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仙山靈洞宮

4.3 (321) (看評論)

經度:120.94861

緯度:24.54212

電話:037-931373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小東勢24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1)南下:走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沿124線三灣方向行駛→經珊珠湖轉台3線→經三灣鄉至獅潭鄉→於124甲線左轉進入仙山即達。(2)北上:走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接台6線往大湖方向行駛→左轉台3線往北續行→於獅潭124甲線道右轉進入仙山即達。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主祀關公,香火鼎盛,終年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中,雲霧常凌飛山間,飄飄渺渺,頗富仙境意味。

靈洞宮建築金碧輝煌,雕樑畫棟。

仙山位居獅潭、南庄二鄉交界,海拔967公尺,原名[紅毛館山],因傳說山中有一山泉可治百病,名為[仙水],故[紅毛館山]也改名為[仙山]。

靈洞宮位於仙山山腰,分上、下二層,上層主祀玉皇大帝、下層供奉東嶽大帝與三教諸尊寶。

仙水就在靈洞宮後的協靈宮旁,由協靈宮旁拾小階而上,即可見一小亭,可接引[仙水]。

仙山登山口在協靈宮左側,步行半小時即可到達基點。

仙山海拔約近一千公尺,峙立於紅尾山、八卦嶺諸山之間,以仙水能治病而聞名遠近。

仙山仙水的靈驗傳說很多,而仙山上的靈洞宮也很典雅,終年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中,雲霧常凌飛山間,飄飄渺渺,頗富仙境意味。

靈洞宮為一宮殿式廟宇建築,廟地位在仙山山中,四周長年被雲霧所籠罩,頗有地靈風水之勝景。

自從山中發現泉水湧出,並相傳可治百病,靈洞宮的盛名遂漸盛傳開來,常來各地香客民眾,自行組團前來朝聖,並盛仙水回家飲用,在靈洞宮前廣場的平臺上,可一覽仙山的山林風光,展望甚佳。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9-04-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