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觀魚步道

3.8 (58) (看評論)

經度:120.92111

緯度:24.54277

電話:037-931301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溪附近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中山高速公路->公館交流道下->接省道台6線->往大湖方向行駛->由汶水接台3線->往獅潭方向於獅潭市區內環道->過義民廟後的河濱公園->抵達「觀魚步道」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自91年6月5日起,於新店村新店三橋以上至大東勢及其支流進行全面封溪,範圍約15公里,封溪期間禁止釣魚、補魚蝦、毒、電魚等一切破壞河川生態的之行為,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己經有了很好的成果,現在溪中的魚兒是又大、又肥、又美、又健康,真是讓人看得目不睱給,流連忘返。

為了讓鄉民及遊客能有更好的觀魚場所,而且又能顧及大家的安全起見,所以鄉長古源毓先生大力推動並興建觀魚步道,為了就是要讓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能在最輕鬆、最舒適、最安全的環境下來觀賞河中生態之美,來欣賞溪中魚兒悠游自在的美景,讓你讚嘆不己!而且,你不必像其他地方那樣,如果想要看個幾條魚兒,不但要走上一大段路,而且還不見得看得到這麼多、這麼大、這麼美的魚兒,所以你能不來嗎? 觀魚步道是沿著新店溪旁而建的,可以從新店三橋為起點經過思源橋,來參觀一下思源橋周邊上下的美麗風景與風光,然後再經過獅潭國中,順便聽聽孔夫子的學生在教學生的讀書聲,接著不知不覺的就到了義民廟旁的河濱公園與鳴鳳吊橋了,既然來了呢,就一定要走走據說有百年歷史的鳴鳳吊橋,一邊走再一邊觀看溪中的大魚,然後再經過石灰窯的時候,偷瞄一下看看這個石灰窯長的什麼樣子。

看完之後再循溪往上一直到石洞潭,記得!如果在這石洞潭的石壁上跳水的時候,千萬要跳準一點,以免撞到魚或壓到魚,或者你可以考慮戴安全帽再跳也是不錯的idea。

不管有跳沒跳啦,觀魚步道穿過台三線後從新店三橋出來,這時你可以一直沿溪到大東勢的清泉農場參觀參觀,或者到鄉園餐廳吃吃本地大黑馬特產〔黑珍珠石班魚〕,保證讓你一吃就上癮!所以,不要再猶豫了,馬上就來參觀我們的觀魚步道吧!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1-05-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