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橫龍古道

3.9 (40) (看評論)

經度:120.9644

緯度:24.48401

電話:037-941025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橫龍古道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1號苗栗公館交流道下,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東行,於汶水路接台3縣下行,左轉苗62線往泰安溫泉,於苗62線11公里處,換乘四輪傳動車,左轉網龍山部落,沿龍山產業道路至橫龍古道登山口。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1.所在地:泰安鄉清安村 2.起迄:泰安鄉龍山部落~橫龍山北峰三角點 3.步道長度:約2公里,步行時間:單程約90分鐘 橫龍古道早期是龍山部落Siwasik的泰雅族人打獵所走的山路,所有又稱斯瓦細格古道,龍山部落與南庄鹿場部落往來也經由此處。

古道沿線可見籐蔓隧道、竹林夾道,綠意包圍著訪客,好不清幽雅緻;偶有竹籬、雉雞自藏身樹叢中躍起,令人感動驚喜。

自苗62縣鄉道經龍山部落、橫龍山產業道路,行至產業道路盡頭,便是橫龍古道登山口。

登山口的巨型石柱刻有「橫龍古道」四字,尋著石梯階,呈之字型爬升而上。

行至約百餘坪的平台地,其四周可見石階,此處為日人鎮壓泰雅族所建的隘勇監督所,遺留下的地基、矮牆,為歷史留見證。

繼續向北行,景色清幽一人,欣賞兩側「木」、樟樹和樹的茂密生長。

再往前行,右鍵一平台地,和先前看到的平台結構相似,是謂隘寮舊址。

不久,可見砂岩石階蜿蜒於步道上,即為瞭望台,向西可遠眺大湖、卓蘭、銅鑼一帶,雲海翻騰同青山翠巒交織誠如仙境般的畫面。

回到步道再往前行,隱隱可見山頂就在前方,此時山路變窄、變陡,往右側看去,可見斷面山壁的壯觀險峻。

而後,一路上行,有一平台,可供暫歇息。

上行至山頂,此地立有山字三角點,稱橫龍山北峰,為橫龍古道的終點。

山頂視野佳,遠方的虎山和雪霸國家公園進入眼簾。

若從山頂朝北緩坡而去,可見石砌基地,龍山部落人稱為白色駐在所,謂隘寮舊址,靜靜陳述過往歷史。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02-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