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屏東美術館

4.3 (453) (看評論)

經度:120.48965

緯度:22.674967

電話:08-7560101

地址:屏東縣900屏東市中正路74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省道臺1 線高雄往屏東方向→建國路→和生路→左轉復興路→中正路路→屏東美術館(屏東太平洋百貨旁)

開放時間:二至日 AM9:00~PM5:00

網站:點我進入

屏東美術館(即公所舊址)座東面西,屬戰後第一代縣轄市官署建築,具有地方性歷史意義。

當年由公所員工林榕樟技士設計監造,建築物長52m,寬20m,佔地面積約為980㎡。

民國42年10月落成啟用,直至民國94年7月市公所遷往新行政大樓。

原址經縣府文化局無償借用五年,在文建會補助下進行整建為美術館,今年初因期約屆滿,公所依約收回自行管理,縣府拆除館內部分設施及所有照明燈具,目前公所正進行內部裝修,期待再次開館能讓市民眼睛為之一亮。

屏東美術館的空間呈現現代建築前期的空間特質,立面線條為成排的細長開窗,僅在入口處增設出簷強調其角色。

內部空間除高大的列柱外,並無多餘的隔間,加上列窗所引進的光線,使整個空間呈現較佳的開放感。

目前內部空無一物的屏東美術館,建物中的天頂結構全採杉木搭建的橫樑,一覽無遺,加上或圓或方的窗櫺,和有著西洋式風格呈葉片狀的圓柱頭,在光影變化中,更添美術館建築獨特之美。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