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蘭花蕨鐵馬道


經度:120.50135

緯度:22.74666

電話:08-7320415

地址:屏東縣國道3號下九如交流道後走九如路,至三民路左轉後前行約600 公尺即為車道起點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屏16鄉道→蘭花蕨鐵馬道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注意事項:全線禁止機車通行

由九如到長治之間的蘭花蕨鐵馬道,全長7.4公里,是利用南二高屏東段高架橋下平面道路的空間,所規劃出的自行車專用道,同時也是全臺首座國道級的鐵馬專用道。

由於蘭花蕨鐵馬道受到高架橋面的遮蔽,所以不必擔心日曬雨淋的問題,全程並設有自行車專用號誌,以加強騎乘時的安全性,能使車友盡情享受迎風奔騎的樂趣。

而在蘭花蕨鐵馬道沿路的橋墩及空地上,還種植各式花草,譬如蝴蝶蘭、文心蘭、九重葛、鹿角蕨等,將車道打造的綠意盎然,就像一條戶外綠色廊道;除此以外,許多藝術家所精心創作的裝置藝術,也成為景觀的一部份,為蘭花蕨鐵馬道帶來不同的藝術風情。

蘭花蕨鐵馬道橫跨九如、鹽埔、長治三個鄉鎮,沿途串連許多鄉間道路,只要參考沿路設置的景點指標牌,就能夠通往許多別致景物。

譬如,騎到汗流雨下、口乾舌燥,想要喝杯金桔檸檬汁解解渴,就可以來逛逛檸檬運銷合作社,自己鮮榨一杯喝下口,保證清涼又止渴;喜愛鄉村景色的車友們,可以去耆老村看看養在水溝裡的錦鯉、百年歷史的閩式三合院建築還有二百年樹齡的茄苳樹;想要玩玩水的話,就到湧泉生態區,這是由地底自然湧出的地下水陸續匯集的,還可以看到溪水中不斷有地下水冒出所帶來的氣泡,是相當有趣的現象。

所以,造訪蘭花蕨鐵馬道的車友們,不妨多加利用左右延伸的鄉間小路,深入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與純樸農村來段美麗的邂逅。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