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鍾理和故居

4 (165) (看評論)

經度:120.618667

緯度:22.74415

電話:08-7962610

地址:屏東縣906高樹鄉廣興村中正路108、110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南下]走國道三號於三地門/長治交流道下→直行至中興路口向左轉接水源路(台24線)→於中正路一段(臺24線)→左轉接185縣道→至高樹中山路(185縣道)左轉中正路。[北上]屏鵝公路/臺1線→直行至南州→左轉勝利路(187乙縣道)→右轉上國道三號→於長治交流道下→右轉水源路(臺24線)→於中正路一段(臺24線)→左轉接185縣道→至高樹中山路(185縣道)左轉中正路

開放時間:請先預約

網站:點我進入

鍾理和於西元1915年出生在今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從小就接受漢文私塾教育,而後漸漸走向文學之路。

他的作品深刻描繪基層百姓的人性尊嚴及生活景況,是臺灣文學史上甚具影響力的客籍作家。

而鍾理和故居是他十八歲以前所居住的地方,為雙橫屋格局的三合院,在當時屬於富豪之家才得以擁有的建築物,走進鍾理和故居,從屋內的一磚一瓦與陳設,相信能夠懷想鍾理和對於人性的關愛與熱情。

鍾理和在長子出生後,開始從事創作與翻譯工作,其作品往往可以看出,他對於老百姓的人性尊嚴及生活景況深鑿的痕跡,像是〈白薯的悲哀〉、〈山火〉、〈竹頭庄〉、〈親家與山歌〉、〈阿煌叔〉、〈阿遠〉、〈草坡上〉、〈老樵夫〉等;其作品也屢屢獲獎,譬如,中華文藝獎金委員會長篇小說第二獎的〈笠山農場〉、香港《亞洲畫報》佳作獎的〈菸樓〉等,其對文學的貢獻,被後人尊為「臺灣現代文學之父」。

曾經殘破的鍾理和故居在經過重新整修後,大致上已恢復舊觀,前院圍牆以紅磚砌成,屋脊採燕尾起翹設計,庭院裡種植百年桂花,每到花開季節即散發著桂花香氣,最值得一探的是屋前的儲水池,由於當時的生活普遍清苦,每到供水日,都會看到全村老小帶著水桶來此提水,可以想見這座水池的重要性。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