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蜻蜓雅築


經度:120.65325

緯度:22.712683

電話:08-7992856

地址:屏東縣901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9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3南下→屏東長治交流道→臺24往三地門→中正路一段→蜻蜓雅築

開放時間:平日10:00~20:00,週二公休

蜻蜓雅築唯一美食餐廳座落於青山綠野、風景優美的屏東縣三地門鄉,自 1983年成立迄今已超過二十個年頭,負責人施秀菊老師,除了對傳統原住民族特有文化資產~琉璃珠有著深層的研究外更是進一步創新與帶領在地 產業發展,並結合三地門的自然景觀和排灣族的原住民文化特色,朝向人文藝術、部落美食的主題餐飲來營造特色文化複合美食餐坊。

目前已是三地門最具代表性的休閒美食餐廳,除此之外,更是最具規模的琉璃珠藝傳承代表。

施老師亦為成功的婦女創業楷模表率。

為了讓部落的經濟可以振興,花了相當多的心血和感情去協助她的同胞們可以有穩定的收入,目前皆聘請在地員工且全都是原住民婦女,均擁有相當耐心與細膩手工;唯一美食餐廳提供給這些原住民婦女的不單只是一份工作,或是技能,更是讓她們感受到一個生存的尊嚴,生命的溫暖。

唯一美食餐廳創立至今,一直專注於發揚部落原住民美食並研究創新提供時下消費者有更大的接受度並持續著創造特殊風味餐飲,傳承排灣族文化美食,並針對消費大眾生活上對原住民的熱情與探訪心態,強調如何讓排灣族美食特有內涵可以突顯,如何讓排灣族的文化歷史透過美食對外聯結。

為了提供遊客全套完整旅程,除了美食餐廳的經營可令消費者到「唯一原住民美食餐廳」享用美味的排灣族風味餐外,另還提供珠藝品販售,並包含琉璃珠燒製體驗、串珠DIY課程及部落導覽,讓所有人都能欣賞到臺灣排灣族原住民的特色之美。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