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建功森林親水公園

3.1 (16) (看評論)

經度:120.568167

緯度:22.485133

電話:08-7973800

地址:屏東縣925新埤鄉建功路建成巷10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南州交流道→臺1線→新埤鄉→屏189線 →屏116線→建功森林親水公園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建功森林親水公園位於新埤鄉建功村建功社區,佔地約24公頃,是一處曾經被稱為「禁山」或「保安林」的林地,一度因荒廢而雜草叢生,後經當地居民展開林地再造計畫,才打造成今日所見生機勃勃的森林親水公園;公園內有椰子樹林、桃花心木林、以自然湧泉所築成的人工湖、利用自然工法所興築的排水灌溉渠道,並擁有濕地保育功能,是遊憩、踏青的好去處。

「森林與水」是公園兩大元素,尤其建功森林親水公園位於林邊溪流域的地下伏流水區域,擁有自然湧泉及保安林涵養水源的天然條件,因此這裡也被闢建為人工濕地,成為昆蟲、爬蟲類、鳥類、魚類、水生植物共同生活的棲息地,不僅維持物種多樣性並豐富遊憩景觀,還能作為生物避難所及南部原生水生植物收容中心。

公園的親水湖是利用地下水及湧泉作為水源,並施以自然工法一磚一瓦堆砌建鑿出來的,成為終年湧泉不斷的生態湖,也讓青蛙、龜類、芡實、蓮花、水芹菜得以共組生活圈,增添環境裡的蓬勃生氣;湖水周邊則設計幾座花圃,種植許多花花草草,繁花盛開景象恰與比鄰的香茅草、椰子樹形成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

而保安林地也依用途分為戲水區、椰林體驗區、藥用植物區、生態教育區等,園區內並設置自行車道、植物染房、藥草浴場,增加更多有趣的休憩功能。

由於建功社區的先民多數是從中國廣東遷移來臺的客家族群,所以當地保有許多客家傳統建築與生活文物,造訪建功森林親水公園不僅能夠親近大自然生態,還可以感受傳統客家文化的魅力,是一趟兼有自然與人文風情的豐富之旅。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