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枋寮漁港

3.8 (130) (看評論)

經度:120.59425

緯度:22.363317

電話:08-8781324

地址:屏東縣940枋寮鄉保生路437號

交通指引:1.大眾運輸:高雄 →火車→墾丁快線 →枋寮→枋寮漁港2.自行開車:屏東南州交流道→屏187縣道乙線→臺1線 →中山路二段→德興路→枋寮橋→枋寮漁港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在過去,走近枋寮漁港會看到停泊滿滿地、專供接駁漁獲使用的竹筏,隨著水波輕輕輕晃的竹筏,像是哼唱一首愉快的歌,等待下一趟載送任務,不過由於近海漁業興起,捕撈技術及漁獲載運機具隨之進步,枋寮漁港陸續擴建至現今規模,並於民國85年升格為二等漁港,卻絲毫未減損漁港淳樸寧靜的氣息。

枋寮的漁塭養殖技術相當成熟,分為養殖石斑、鯛魚、草蝦的鹹水漁塭,以及養殖長臂蝦、鰻魚、吳郭魚為主的淡水漁塭,養殖面積總達650公頃,所養殖的高經濟漁類多達二、三十種。

枋寮地區所使用的箱網養殖,雖然是種高成本的漁撈技術,卻是對環境影響最小的養殖方式,最重要的是,所提供的漁獲產品不僅新鮮味美還價格親切。

來到漁村街上,除了沿街林立的海產店所提供的各式海鮮料理,還不難看到吻仔魚煎、吻仔魚羹、吻仔魚湯等口味多變的小吃,因為枋寮漁港是吻仔魚的產地之一,要品嚐最新鮮的吻仔魚,往北走是頭城,向南走就是枋寮了;如果要選購海鮮品,枋寮區漁會也設有直營的生鮮漁獲超市,由漁民直接販售新鮮多樣並價格便宜的漁貨。

在黃昏時刻往碼頭方向走去,港灣內已停滿了各式漁船,也不時看見端坐碼頭或防波堤、正在享受海釣樂趣的釣客,沿著觀海步道往海堤盡處前進,夕陽餘暉拖曳出一道長長的光影,映照在海波、漁船、步道及釣客身上,卻也構成一幅柔美寧靜的日落景象。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