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都城隍廟

4.5 (96) (看評論)

經度:120.487613

緯度:22.669925

電話:08-7324051

地址:屏東市南昌街12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3號高雄往屏東(九如交流道下)→往南走九如路3段→瑞光路3段左轉→沿臺27縣前進→民族路右轉→復興路左轉→第一個右轉路口向右轉走光復路→右轉南昌街

開放時間:全日

網站:點我進入

城隍信仰在中國源遠流長。

其原為城市守護神,後逐漸演變為陰間的管理者,指揮冥界鬼卒賞善罰惡,因此,不少人對城隍廟抱有陰森恐怖的印象。

然而,重視慎終追遠的台灣人,不妨將城隍視為溝通陰陽兩界的媒介,透過這層關係,可讓我們與身在他界的先人有更緊密的連結。

台灣光復初期,一群新竹、苗栗的地方人士到屏東經商定居,並迎請城隍作為守護神。

但因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移回新竹原廟安置,相當不便,信眾遂決定自行雕塑神像供奉,並於民國53年建廟,75年重建為今日樣貌。

都城隍廟為兩棟式建築,廟宇本體主祀城隍,民國95年落成的新殿則供奉五路財神及太歲星君等。

兩者外觀皆為四層樓建築,外觀壯麗巍峨,美侖美奐。

每年農曆5月11日起舉行為期三天的祈安禮斗法會,與7月8~10日的普渡法會,並為廟方年度兩大盛事。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