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玉章路牌坊


經度:118.40519

緯度:24.45821

電話:08-2313100

地址:金門縣891金湖鎮太武山入口處

交通指引:自金城車站,搭乘藍1路公車至太武公園站牌,下車後步行到達目的地。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玉章路即是太武山的登山道路,全長約3.5公里,先總統蔣公取名「玉章路」,就是為了紀念1954年到1957年,當時的金防部司令官劉玉章將軍。

    在太武山入口處有一牌坊,上頭刻著「玉章路」三個字,屋頂則覆蓋綠色琉璃瓦, 配上白色石柱,氣派莊嚴。

劉玉章將軍,生於民國前9年,曾參與過北伐、抗日等戰役,1954年接任金門防衛司令官, 任內指揮「九三砲戰」,領導金門開挖山洞、掘戰壕、鑿地道,建構鋼筋混凝土陣地,開闢太武山登山公路,以至於後來的「823砲戰」其間,減少國軍人員的傷亡,並且保護了各種軍事裝備。

    玉章路就是彰顯他對於金門交通建設方面的貢獻。

在半山腰有玉章將軍的銅像及思源亭。

玉章路沿途有豐富原生植物及鳥兒,除此還有許多景觀:如玉兔石、延平郡王觀兵弈棋處、毋忘在莒及海印寺等。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8-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