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烈嶼鄉文化館

4.1 (150) (看評論)

經度:118.24475

緯度:24.43116

電話:08-2364869

地址:金門縣894烈嶼鄉林湖村西路1-1號

交通指引:從水頭搭渡輪至九宮碼頭,可搭乘公車至西路站牌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或自行在碼頭搭乘排班計程車亦可抵達,或可前往遊客中心免費租借自行車。

開放時間:每日08:00-17:30(農曆除夕或公告停止上班日等特殊狀況,停止開放)

入場資訊:全票50元、優待票25元、團體票40元

烈嶼鄉文化館為原烈嶼鄉公所舊址,自西元2006年整修改建成文化展示館後,內部陳列許多珍貴的地方文化資產,場館並配有專人管理、解說。

佔地三百多坪的烈嶼鄉文化館,是烈嶼地區重要的文化資產保存場所,館藏的物品應有盡有,從居民們的民生用品、穿著服裝、農耕器具、古厝建築擺設到戰地軍事相關物件等,能使前來參觀的遊客,透過展示物品了解烈嶼當地的風俗民情。

館內一樓為常設展出空間、活動中心、視聽室,展示著烈嶼居民生活、耕作的各項器具,及各項軍事民防設施;二樓則為常設展與特展空間,經常舉辦台灣或金門藝文家的作品展,還有文史研究室、文物典藏室,是烈嶼地區欣賞藝文饗宴的最佳場所。

烈嶼鄉文化館透過展出物件,讓旅客更認識烈嶼鄉的文化發展。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