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蘇澳冷泉公園

3.7 (3274) (看評論)

經度:121.85116

緯度:24.59655

電話:03-9312152

地址:宜蘭縣270蘇澳鎮冷泉路6-4號

交通指引:1.火車:搭火車至蘇澳火車站下車,前方紅綠燈左轉約20公尺,到冷泉路右轉即達蘇澳冷泉。2.公車:搭公車至中山站前下車,往臺灣銀行方向走冷泉路左轉即達蘇澳冷泉。

開放時間:9:00- 17:00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注意事項:心臟病、心肌梗塞、氣喘、中風、呼吸疾病或孕婦年老體弱者,請勿入池。

得天獨厚的「天下第一奇泉」蘇澳冷泉位於蘇澳鎮北方,和礁溪溫泉並列為蘭陽平原的兩個天然地下瑰寶。

相傳早期蘇澳地區人民因常發現有昆蟲死在冷泉泉水中,誤以為泉水有毒而不敢靠近。

日治時期,臺灣第一任總督樺山資紀在前往南澳探險時,於途中往蘇澳冷泉中洗澡,洗後除身體感到無比清涼外,更覺得精神為之振奮;又有日本軍人竹中信景因為軍旅行動,喝下冷泉後頓覺精神百倍!竹中信景退役後到蘇澳鎮定居,並著手研究冷泉的成分,結果証實冷泉不但沒有毒性,還具有特殊的療效,延續至今成為蘇澳鎮民引以為傲之處。

據傳經常浸泡蘇澳冷泉對皮膚有益,是當地女性口中的天然美容聖品,並對胃部和肺部病症,以及如腎結石、膀胱結石、痛風、糖尿病和各種慢性肥胖症均有助益。

趣聞不只証實冷泉的療效,竹中信景更看中冷泉富含的二氧化碳和清涼獨具的口感,在七星山下開設臺灣第一家汽水廠─「七星涼(汽)水廠」,生產廣受歡迎也蔚為流行的「彈珠汽水」;日商中村真一也運用冷泉特質,於白米橋邊設廠製作「羊羹」。

目前雖已不生產「彈珠汽水」,但「羊羹」依然是蘇澳冷泉的代表性特產。

特色蘇澳冷泉為恆溫攝氏二十二度的「低溫礦泉」,由於宜蘭豐沛的雨量,和蘇澳當地厚實的石灰岩層地形而形成。

泉水無色無臭、水質透明,地底不時冒出氣泡,是可浴可飲的碳酸泉。

由於池底不斷冒出潔細的氣泡,彷彿浸泡在無糖的汽水裡,十分特別。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7-03-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