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柴圍佃圳水門公園

3.2 (39) (看評論)

經度:121.75401

緯度:24.79422

電話:03-9881311

地址:宜蘭縣262礁溪鄉白鵝村(礁溪水利工作站)

交通指引:【台灣好行礁溪線】:從「礁溪火車站」搭乘至「湯圍溝溫泉公園」或「五峰旗風景區」或「林美石磐步道」下車,詳細時刻表請洽台灣好行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 (查詢電話:03-960-6537/葛瑪蘭汽車客運公司)【市區客運】:從「礁溪火車站」搭乘112線、113線、191線至「協天廟」下車,沿大忠路接五峰路,步行...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附近無停車場,停車較不易。

柴圍佃圳水門位於礁溪鄉的白鵝村,柴圍佃圳水門除了可調節該系統農田灌溉用水外,並利用水門周邊水利地施設混凝土砌石護岸315公尺,簡樸的柴佃圳水門公園設有一座木製六角柴圍亭,亭柱兩旁寫著:「做個好人身正心安」、「行點善事天知地鑑」,還有大理石桌椅一組、白鵝塑像一座、步道磚長162公尺,種植仙丹花2,698株、假儉草舖設780平方公尺等各類花木,田園山林優美的景緻是民眾休閒活動之景點。

公園內有雕像作成的母鵝帶領七隻小鵝,非常吸引人!它們或昂首、或低頭的樣子,姿態似假似真,讓人一度誤以無為是活生生的鵝群。

水門公園旁為白鵝山的鵝頭部份,此處有四處左右的日據時代防空壕,如今早已荒癈多年。

柴圍佃圳水門公園優美的景緻是民眾休閒活動之景點。

亭柱兩旁寫著:「做個好人身正心安」、「行點善事天知地鑑」。

柴佃圳水門公園設有一座木製六角柴圍亭。

柴圍佃圳水門可調節該系統農田灌溉用水。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7-03-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