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林美金棗文化館

3.5 (55) (看評論)

經度:121.74948

緯度:24.81476

電話:03-9888066

地址:宜蘭縣262礁溪鄉林尾路139-2號

交通指引:【市區客運】:從「礁溪火車站」搭乘111線至「林美社區遊客中心」下車,沿宜5線(林尾路)步行約5分鐘。 詳細班次表:http://www.kamalan.com.tw/freebus.php

開放時間:08:00~17:30,大年初一休假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1.若為團體參觀,請先打電話預約。2.大年初一休假。

礁溪鄉的林美村,是金棗之村,每個農民都深具金棗文化的底蘊。

「金棗」,或稱「金桔」、「金柑」是個有著金黃色外表與酸甜內在的水果,因其散發有如黃金般的色澤,故被視為吉利的象徵。

本館以金棗為主題,透過農委會及地方農會輔導帶領所成立,遊客或學校可以預約參觀活動,透過老闆或館內員工的解說,可以吸收到不少有關金棗的知識;一樓為販賣部,開放現場旅客試吃及品嚐,當然也能在此選購伴手禮,館內二樓則為展示區,透過圖片解說及文字介紹,讓旅客以及小朋友了解金棗的加工製造過程以及每個季節不同的照顧方式。

來到這,可別忘了帶包印有林美字樣的「金棗喉糖」,老少咸宜,是內行人指定的礁溪名產之一,不僅能達到潤喉的效果,滋味也令人難忘。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7-03-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