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天送埤車站

3.9 (6358) (看評論)

經度:121.61977

緯度:24.66257

電話:03-9312152

地址:宜蘭縣266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號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天送埤車站建於日治時期,早期為太平山森林鐵道十個車站之一,是平原段進入山區的轉運大站,在當時以運送木材為主,同時也營業載客,方便當地居民進出。

然而由於林業沒落,在火車停駛後,沿線拆除其餘車站,而天送埤車站被以原址原貌保存下來,如今,昔日的風華不在,只留下那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與純樸的風貌,讓前來的遊客重返當年車站的繁華。

外觀淺藍色的天送埤車站,擁有獨特寧靜的氛圍,因此成為台灣知名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取景拍攝地點,也帶動了觀光人潮,吸引遊客前來拜訪拍照留念,是宜蘭三星鄉熱門的景點之一。

雖然天送埤車站不復以往的繁榮,不再有火車鳴笛經過,但卻不可抹滅它對當時的貢獻。

因此不妨來這裡看看老車站的歷史,或是到附近的長埤湖風景區、清水地熱公園逛逛,享受一趟慢旅行。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7-09-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