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桃園火車站前商圈

3.4 (8) (看評論)

經度:121.31354

緯度:24.98921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0桃園區桃園火車站前中正路延伸至中山路景福宮段的熱鬧商圈

交通指引:1.桃園客運(市區公車):101路,103路,105路,106路,107路,108路,109路,10甲,10路,13路,15路,17路,2路,5甲,5路,7路,9路,免費市民公車等多路公車可抵。2.中壢客運:1路,6路,9路可抵。3.或於桃園火車站下車後往遠百方向直行可抵。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格或收費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桃園火車站前商圈是指由火車站前中正路延伸至中山路景福宮段的熱鬧商圈,在短短的幾個路口,聚集了流行、時尚、服飾、珠寶、百貨等各種行業,傍晚華燈初上之後,將桃園變成了不夜城,也成了喜愛血拼逛街的採買者發現驚奇、找好東西的絕佳地方。

桃園站前商圈可說是一處融合了新舊文化的特色商圈,因為具有地利之便,迅速吸收其他的業者進駐,商圈擴大成形。

三大區段建構出桃園火車站前商圈好逛、好吃、好玩的主題風貌:靠近火車站商圈前段百貨3C林立,為精品百貨聚落;以成功路為主的商圈中段,服飾商店、中西式料理、咖啡輕食相繼進駐,貼近年輕人的消費需求;景福宮為主的商圈後段,有著百年大廟的參拜人潮,週邊傳統美食、小吃店家林立,想感受桃園在地活力,走趟中正路商圈就沒錯。

商圈前段以中正路為主幹道,延伸至大同路、復興路、中華路,鄰近桃園火車站和其他對外客運,所以交通十分便利。

商圈內坐擁遠東FE21、新光三越、統領百貨等三大百貨,各家百貨公司林立的商圈氛圍,讓各家連鎖名店也紛紛進駐,為站前商圈帶來繁榮的景象。

本區除了百貨公司及商店外,也鄰近學校與補習班,以統領百貨往前延伸至成功路為中段商圈的主要範圍,串連起體育用品及咖啡茶飲,無論是以年輕族群為主的運動品牌可在此購得,各式新潮創意的美食也藏身在巷弄之間,滿足川流人潮的用餐需求。

來到景福宮為主的商圈後段,這裡是因參拜人潮而發展出傳統老店與古早味小吃的美食區域。

存在超過百年的景福宮就位在中正路、中山路口,在地人俗稱大廟,不但是桃園市最負盛名的廟宇,也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足見其歷史價值;大廟旁則匯集了鴨肉店、美濃板條、蚵仔麵線、肉圓、米粉湯等多家小吃名店,讓饕客們可一飽口福。

走進鋪著花崗岩的「新民街」則是另一番不同風貌,曾有「桃園第一街」美稱的新民街,緊鄰著桃園大廟而發展出特有的歷史文化,雖然名氣遠不如大溪老街,但記錄著桃園市民的珍貴回憶,在注入了文化創意與街道藝術後,呈現衝突卻協調的美感,細細品味就能感受特殊的巷弄風情。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