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龍潭三水里茶園


經度:121.1615

緯度:24.86849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25龍潭區三水里大北坑

交通指引:無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注意事項:茶園周邊設有多條觀光步道可飽覽茶園風光。

解密茶裏王廣告的拍攝場景、無邊際魯冰花海打卡、賞味東方美人茶香醇韻、晃步在百年古厝品味流轉時光…,龍潭不只有石門水庫、觀光大池,在最西邊有一處悠然秘境-三水里,純樸的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別於都會城市的慢步調,讓旅人們寫下不一樣的龍潭遊記。

山景與綠樹構成一幅綠油油的風景,涼風吹拂下掀起層層綠浪﹔走進茶裏王廣告場景內的涼亭,感受在百年茶園-三水茗園難得的自在愜意之餘,若是在茶季來訪,不妨親自體驗採茶,以及頗具盛名的龍泉椪風茶回甘的溫潤口感。

從茶園到餐桌,深度了解製茶文化為旅行增添樂趣。

而每逢三月茶園休耕,茶農便會種上有「客家母親花」之稱的魯冰花,待花凋謝後成為滋長茶樹的肥料。

十幾公頃的黃色、紫色、白色的花海點綴茶山,令人格外驚豔,客家文學巨擘鍾肇政筆下的《魯冰花》也在眼前鮮明起來。

而初夏之際螢火蟲與獨甲仙現蹤跡,也適合來趟親子生態之旅。

不只是自然景觀,三水里也是發掘客家傳統文化的推薦去處﹔傳遞伯公信仰的四季平安牆、百年伯公福德祠、客家風情磚雕、百年客家三合院-江家古厝,2018年首屆「戀戀魯冰花」,即舉辦了客家米食體驗、擂茶、美人茶席與在地導覽等活動。

聽聽故事、走讀客家風情、品嘗在地農庄料理,都別有意思。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