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憲光二村

4.1 (346) (看評論)

經度:121.34174

緯度:24.99197

電話:03-3197132

地址:桃園市333龜山區大同路138巷

交通指引:桃園客運於統領百貨站上車,搭乘137號公車(桃園-銘傳大學路線),至龜山鄉農會或大同路口,於自強南路明德路口(農會、全家路口)直行,可看到憲光二村指示牌,左轉到達目的地

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星期六9:00 ~ 12:00 / 13:00 ~ 17:30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15人以下團體可於一週電話預約導覽服務■每月開館日以臉書專頁公告為準

來到被現代社區住宅包圍的憲光二村,安靜的老房子、斑駁的牆面、老樹枯葉,彷彿與世隔絕,時間靜止在某一刻,有一種經歷滄桑,可以分享許多老故事的氛圍。

由第一排眷舍入口處走進來,便可以看到「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設在此處,是針對全國眷村串流的平台,中心以蒐集、教育、交流、推廣、跨域為主軸,盤點統整眷村資源,將珍貴記憶傳承下去,因此,憲光二村就是能夠提供寶貴資源的眷村之一。

憲光二村平房式的眷舍,以一排排的座落方式排列,眷舍右側的中央榕樹廣場,是以往孩子玩耍、大人聊天的所在,50多年過去,當年種下的小樹已變成老榕樹,繼續庇蔭著這片土地。

此外,這裡也是當年憲兵司令部來村裡播放愛國電影的地方,廣場瞬間變身露天電影院。

值得一提的還有憲光二村44、45號,為當年自治會及婦工隊的行政空間,提供村民集會、辦活動,暑假期間憲兵司令部還會派大專兵利用自治會的空間教小朋友書法、英文等課程,像是現代的暑期安親班,目前仍保有原貌。

憲光二村目前正在進行修復工程,開放的部份空間仍有活動展示、課程體驗、藝術創作...等各式活動,要將眷村文化再加以活化。

若是嚮往眷村文化,走讀眷村人文歷史,來一趟憲光二村,絕對是一場獨特的文化巡禮。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