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迷宮巷-鳳飛飛故居


經度:121.28682

緯度:24.88584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草店尾(福仁宮後)

交通指引:1.搭乘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小烏來線、捷順交通710線於大溪老街站下車,沿台7線步行至慈湖路左轉和平路,由福仁宮後方進入 2.搭乘桃園客運.台北客運聯營9103線、桃園客運5096線、桃園客運5098線於大溪總站下,沿慈湖路轉和平路,由福仁宮後方進入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1.橋頭停車場有大型車15格,小型車418格2.公所前停車場有小型車45格 3.停二停車場有小型車82格4.月眉停車場有大型車8格,小型車130格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前往參觀請放低腳步聲與音量,以免打擾當地居民 開車較不易找停車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來大溪玩可別老是往人擠人的老街鑽,捕獲隱藏版景點-鳳飛飛故居才夠厲害!位於和平老街上的福仁宮旁,當地人口中的「後尾仔」,外地人走進這狹窄蜿蜒的巷弄,就像是進入不可測的迷宮陣;原來人聲鼎沸的場景,轉瞬間只聞雞鳴狗吠。

穿梭土角厝、石板牆,拐個彎,一抬眼,竟是帽子歌后-鳳飛飛故居,一台不起眼的雙輪木板車、院內幾顆椰子樹、百年古井,記錄著鳳姐昔日「流水年華」。

      發現了嗎?這裡的建築沒有老街上的華麗姿態,而是再日常不過的矮屋街景,但也正因此多了道純樸的庶民風情。

當年大漢溪河運繁榮,許多外地雇工便在河階旁的「後尾仔」就地搭建草屋,範圍不大的街區有著土地公廟、石板院埕、穿瓦衫、斗子砌、雁止磚、TR標記磚等多種屋相,高低寬窄任屋主而定,「後尾仔」裡沒有一處是複製風景,每個轉角都是驚喜。

        如果想聽聽街坊故事,不妨前往鳳飛飛故居斜對面的草店尾小客廳,這處由大溪在地人經營的借問站,讓你不只是走馬看花,更可挖掘到許多旅行書上沒有的地方逸事,平時也作為里民聚會場地,人情味無處不在。

除此之外,小客廳也是當地文創展演場所兼藝術工坊,設計大師-蕭青陽曾在此與至善高中學生、當地鄰里等聯合舉辦「愛木客廳空間展」,小小巷弄中蘊藏著大大創作能量。

歡迎來這街角博物館,一同來探秘尋寶。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