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圳頭里軍史公園

3.8 (564) (看評論)

經度:121.1967

緯度:25.09342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7大園區古亭路(台61線高架橋下)

交通指引: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桃園捷運至大園站下-轉搭桃園客運5084至海湖路口站下。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軍事迷朝聖別錯過,陸海空退役武器大會師!在以濕地生態聞名的大園區圳頭,海軍驅逐艦、登陸運輸車、F5E戰鬥機「中正號」等退役軍武,悄悄現身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高架橋下。

想要體驗飛行員的帥勁或是與當年的「沙場英雄」近距離相見歡,走一趟圳頭里軍史公園過足你的軍事癮! 園內陳列的每一架軍武,都滿載著故事﹔扮演著捍衛台海和平要角的F5E戰鬥機,是台灣與美國共同生產的軍機,當時為慶賀蔣中正總統88歲誕辰,因此冠上「中正號」的名號。

眼尖的軍事迷不難發現這款戰機還曾出現在電影《捍衛戰士》中。

站在3米高的軍機前,假想電影中緊張刺激的空中激戰,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同樣由美國製造的還有M48A3中型戰車,在80年代時期是國軍越野戰鬥主力。

一旁的海錨、螺旋葉是躲過神風特攻隊重撞但未沉沒的慶陽艦元件,當時還因此有「幸運艦」稱號,傳聞登上慶陽艦服役的艦長,榮升將軍的機會可以大幅提升。

還有曾歷經八二三炮戰的LVT.P5-A1登陸運輸車、5吋38倍航空母艦單管砲等軍武,帶你走進震撼的戰爭史。

除了壯觀的退役軍武,公園內也存放大園仁壽宮於整修時特別留存的石獅、龍柱,並規劃兒童遊樂設施、健康步道、簡易健身器材,與橋柱上的風景、卡通等特色彩繪,構成一處舒適的休憩環境。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