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福人登山步道

4.2 (1020) (看評論)

經度:121.15236

緯度:24.89567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26楊梅區福人路

交通指引:公車5642、L608、L610A、:自新埔站或楊梅站搭乘,於楊梅行政園區站下車。下車後往東行約60公尺轉進福人路,約350公尺看到大片空地,即抵達福人登山步道登山口。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嚮往來一場原始自然山林探險嗎?想要規劃大人小孩都適合的輕量級健走行程嗎?位在楊梅老莊路與揚昇高爾夫球之間的福人登山步道就是最佳去處!這片狹長丘陵地原屬於軍事管制區,1949年解嚴後開放,許多登山客開闢步道,因此漸漸讓這地方成為熱門的健走景點。

位於福人路上的步道登山口設有標示海拔高度的大型步道路線簡圖,並提供愛心手杖供登山者使用。

步道海拔除了稜線將近600公尺,大部份路線皆為240至360公尺間,屬和緩坡度。

外圍全程約為6公里,沿途串連第一座山、第二座山、高爾夫球場。

全區共有三條縱線,上路緊臨揚昇高爾夫球場,下路近老莊街,中間交錯著多條岔路,沿途林相較無差異性,像是行走在一座野外迷宮當中,迂迴遊走頗有樂趣。

初次來訪的登山者建議走主線,左去右回或是右去左回,行程時間約2小時。

相較於許多登山步道鋪設水泥石階,踏在福人登山步道泥土山徑上,倒是更貼近自然。

部分陡坡設有繩索、以及由木板、卵石、廢棄輪胎鋪設的階梯。

  步道因長年出入管制而保留了最純樸的山林樣貌;相思林、樟樹、楠木、油桐等樹種參天林立,讓登山者穿梭在林蔭綠意下,感受徐徐微風,大口呼吸純淨芬多精的舒爽暢快。

偶有蝴蝶翩翩飛舞、大型鍬形蟲出沒的畫面,將旅行的回憶增添驚喜。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