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民老街


經度:121.31151

緯度:24.99409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0桃園區新民街

交通指引:桃園火車站直走約500公尺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開車較不易找停車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貓咪在機車座墊上慵懶打盹、醇厚咖啡香飄散在街頭巷尾、店家間彼此輕聲寒暄…,褪去了中正路上的喧囂擾嚷,時光彷彿在新民老街悠緩了步調。

不到三百公尺的新民老街,低調藏身在大廟商圈,昔日「桃園第一街」的繁華榮景,早已隨著市區商業重心的移轉,漸趨於平淡。

由中正路一分為二的新民老街,近文昌公園的西段,仍舊保有米店、嫁妝店等傳統店鋪。

過去新民市場存在時,這裡聚集了眾多民生用品店家以及攤販,舉凡五金雜貨、米、布,都能在此買齊。

因此逢年過節時,新民街上總是湧上滿滿人潮。

老街的舊日時光不再,在古早味的店鋪嚐嚐老字號的街角米粉湯、油蔥飄香的「過客飯」、鹹甜參雜的「甜蜜粒飯」搭上小菜,倒也是種另類的懷舊方式。

沉寂一段時間後,新民老街再度受到矚目的契機是百年楊氏家廟座落的東段,文創咖啡廳的萌芽。

目前新民街成為在地創作者推廣桃園文化的重要據點。

「不只是咖啡廳!」是新民街店家的經營理念;菜單上的「只是新民餐」吃得到花生麻荖、布丁蛋糕、油條和麥芽糖等老店好味;把藝文空間融入老宅,舉辦展覽、講座、音樂會與讀書會等活動,讓老街風采延續。

2015年由數十位藝術創作者發起第一屆「回桃看藝術節」將20件裝置藝術佈滿新民街上店家,老空間結合新創意,頗有韻味。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