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竹東文創藝術村

4.3 (251) (看評論)

經度:121.096

緯度:24.7372

電話:03-5518101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

開放時間:11:00-18:00

FUN玩竹縣竹東文創藝術村舊宿舍華麗轉身 青創基地好吃好玩 歷經10 個月的整備期,竹東文創藝術村終於開幕了!這座青創基地融合新竹縣多元文化,變身為夢想搖籃,進駐店家多是傳統產業轉型發展自有品牌。

漫步園區,公共藝術造景點綴其間,多了一股人文氣息;不定時舉辦特色市集,深入體驗在地生活魅力。

 撰文/廖靜清  攝影 /施純泰 圖片提供/范特喜微創文化、焦糖熱一點、新竹縣政府 搭乘臺鐵內灣支線小火車,晃晃盪盪來到竹東,象徵沿線車站的9 尊吉祥公仔熱情迎客。

步出月台,車站右手邊是竹東動漫園區,展出各式動漫文創巧思;往另一側走,竹東文創藝術村嶄新開幕。

由范特喜微創文化承接營運,幫助藝術家和在地青年夢想發光,可玩味原民工藝、飲食小憩、作品設計等。

舊空間注入新創意,活化善用歷史建築,各類型職人進駐,彼此滋養創業夢想。

 因地制宜 人文觀光新亮點狹長型的園區,總共有10 棟建築、劃分為16 個獨立空間,以活化現有館舍為主旨,連結新竹縣人文歷史,讓藝術家與原民工作坊進駐創業,鼓勵青年圓夢。

負責營運招商的范特喜微創文化團隊發揮形塑文創聚落品牌專長,行銷在地特色,副總經理楊勝堯娓娓道述竹東文創藝術村的故事,勾勒出未來發展樣貌。

「剛承接園區時,徹底了解軟硬體設施,希望因地制宜、著重文化差異性,以地方特色共創在地經濟」。

因此團隊利用既有的資源,以人為主軸、以文化為內涵,保留原有樣貌、屋舍和地景,在無限可能性中找到藝術村的定位價值。

10 棟建築物原本是縣政府跟臺鐵承租的場域,委由建築師規劃監造原老舊建築,牆面不再加以任何的修飾,低調極簡的灰色外觀,展現層次變化及立體感。

建物分別以A 至J 命名,由進駐單位各自裝潢布置,希望藉由藝術村塑造另一種文創聚落意象,打造成人文旅遊新亮點。

 藝術聚落 在地文創復興在竹東文創藝術村裡,各式新的文創精神正在湧現,首批進駐單位結合地方發展和生活美學,創造出獨樹一幟的品牌,當藝術進化為文創聚落的創意來源,便能夠發揮群聚效益,各店家在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中激盪火花,實踐共創與共好。

走進藝術村內,放眼可見老建物被賦予新生命,文創商品讓人愛不釋手;變身成咖啡廳或食肆的空間,沈澱心靈,予人再次重新啟動的力量。

 老屋新生 好吃好拍好好玩翻開Menu,菜色融入竹東美食元素,吳界笑說因為外婆家在竹東,小吃滋養了童年回憶,舊事生活主要供應輕食炸物餐飲,搭配回甘降火的青草茶,遵循外婆的傳統飲食吃法。

選用竹東軟橋社區的米做成客家水晶餃,外皮軟Q 有嚼勁,豬絞肉內餡散發油蔥酥香氣,鹹香好滋味被喻為客家必吃美食!點上一份招牌特製麵,包含炸雞翅、蔬菜和飲料,三五好友聊整個下午也不膩。

午後陽光斜斜灑落室內空間,光影游移在老家具上,在斑駁的牆與窗之間翩翩起舞,混入時光交替的想像。

 小檔案竹東文創藝術村地 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 巷開放時間:11:00(各工坊和店家的開放時間不同) 舊事生活Old & Crazy地 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 巷D 棟電 話: 03 510 0940營業時間:10:00 ∼ 18:00(週二公休) 853 泰雅農市集地 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 巷C 棟電 話:0926-151516營業時間:09:00 ∼ 19:00 月桂樹工作坊地 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 巷8 號F 棟營業時間:星期一、四:10:00-17:00               星期五:10:00-15:00               星期六:14:00-20:00               星期日:09:00-17:00               (星期二、三公休)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0-11-2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