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十二寮雲雀山莊


經度:120.99

緯度:24.6709

電話:09-36098915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鄰2-8號

交通指引:竹南站→5804苗栗客運南庄站→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公車→5609新竹客運竹東站→峨眉湖口→十二寮雲雀山莊

開放時間:未提供

峨眉鄉是早年臺灣樟腦的重要產地,製作樟腦的第十二個隘寮或腦寮,就是今日峨眉鄉十二寮休閒農業風景區的所在地。

為了灌溉附近的農田,農家也開鑿了十二寮大埤。

大埤附近綠草如茵,埤塘仿若水鏡,將藍天、綠樹全都倒映成影。

靜靜坐在埤邊賞景,直覺「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想要造訪十二寮登山步道,最好起個大早,才能在蟲鳴鳥叫的天籟中,享受生態之旅。

這裡的步道緩和,沿途不時可以見到桐花,最適合各種年紀的旅客一同漫步,譜出不同世代的桐花樂章。

若是喜愛單騎旅遊,十二寮也有自行車或協力車出租,沿著規劃完善的自行車路線,穿過山林、跨過水圳,還可以繞著峨眉湖的環湖步道,盡攬各種角度的湖光山色以及彌勒佛身影。

行有餘力,甚至可以一路騎到獅頭山,串連起完整的峨眉鄉桐花景點。

因為已經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因此沿途不乏知名小吃、異國餐廳或浪漫的景觀咖啡廳,遊人可以憑各自的體力和喜好,規劃專屬的旅程。

至於近年臺灣流行的路跑,峨眉湖也是很適合的景點。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將於五月四日舉辦峨眉大佛路跑活動,從天恩彌勒佛廣場出發,環峨眉湖一圈,盡攬山光水色,可以說是風景最美麗的路跑路道。

例如占地約兩公頃的雲雀山莊,就是用餐休閒的好選擇。

山莊內自有果園和土雞場,因此提供的料理和飲料,都是自給自足的食材,自然新鮮味美,食得安心。

如果有機會住宿山莊,還可以夜觀滿天星斗、晨迎日出雲海,不論親友相約團聚、公司旅遊活動,都是絕佳的休憩地點。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0-1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