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和菓森林


經度:120.93583

緯度:23.92301

電話:049-2897238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5號

交通指引:國道三號→草屯交流道下→台14往國姓埔里方向→接台21線往魚池方向→55.5KM處(鹿篙社區)接投65線前進2公里

開放時間:●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9:00-17:30,體驗活動最晚進場時間為16:00●休園時間:不定期公休,請留意最新消息及粉絲專頁

網站:點我進入

注意事項:●入園禁帶外食,敬請配合●採自由由參觀●純導覽1.日月潭紅茶歷史製作過程解說2.品一種經典日月潭紅茶3.費用每人NT100元

紅茶職人石朝幸,早年畢業於「茶業傳習所」,1951年被日人派至「持木紅茶廠」工作,承襲了日本的製茶技術的老茶師,擔任「工廠主任」一職直到退休,對於紅茶的熱忱與堅持見證了日月潭紅茶產業的興盛與衰敗。

曾經,日月潭紅茶紅極一時,從日治初期的培育作業到60年代的滿山茶園的茶金歲月,但隨著茶業景況的丕變與國外廉價茶葉的傾銷,日月潭紅茶產業逐步衰退。

老茶師種茶、製茶一甲子,懷抱著對這片土地的眷戀與對產業期盼,所以當別人因種檳榔致富時,也堅持種茶,他選擇相信紅茶會有風華再現的一天。

對於擁有兩代傳承的石茱樺、陳彥權夫婦,承襲了父親的職人精神與製茶技術,除了用心作好茶更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好茶被看見,再創日月潭紅茶新風貌。

2015年成立觀光茶廠,提供一個見證日月潭紅茶產業發展歷史文化的地方,除了讓更多人了解紅茶產業知識,也能對在地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更進一步推廣日月潭紅茶文化,讓全世界看到日月潭紅茶的茶藝復興。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8-01-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