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知本圳親水公園

3.7 (26) (看評論)

經度:121.01743

緯度:22.69493

電話:08-9381368

地址:臺東縣954卑南鄉龍泉路

交通指引:搭乘火車:搭乘臺鐵至知本車站,可搭乘8129次公車(往知本森林遊樂區)於東遊季站下車,沿溫泉路往知本溪方向行進約70公尺見「知本圳親水公園」石碑右轉續行約350公尺可到達。搭乘公車:搭乘鼎東客運8129、8131、8180次公車於東遊季站下車,沿溫泉路往知本溪方向行進約70公尺見「知本圳親水公園」石碑右轉續行約350公尺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知本圳親水公園是臺東農田水利會在臺東縣內利用所屬水圳發展而成。

該圳進水口原為日據時期所建,在左岸堤防未改善前,此處一片雜亂荒僻,與對岸觀光大飯店之美景形成強烈對比。

在配合自然生態工法施作綠美化後,讓遊客到此一遊,頓覺發思古之幽情。

  此綠美化工程佔地約1.4公頃,公園內花木扶疏,綠意盎然,有健康步道、休閒涼亭、觀景亭等設施,也有小橋流水、大小奇石、水車等造景,景色相當優美。

您可以爬上觀景亭,欣賞只有一溪之隔的知本溫泉旅館區及知本溪出海口的美麗景致,又或者在健康步道漫步,享受森林浴。

  每年的4月到7月,可以遇見燕子在天空飛翔鳴叫的壯觀畫面,置身其中,有如一幅美麗的圖畫。

知本圳的水,終年不斷,清澈且冰涼,加上微風徐徐,讓人有清涼的快感。

為了讓遊客能盡情在知本圳親水公園賞景,台東農田水利會除了在知本橋頭設置指標及刻有「知本圳親水公園」字體的石柱之外,也陸續增設不少公共設施,希望遊客都能來探訪,置身在美麗又浪漫的景色之中。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2-0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