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利吉部落


經度:121.15018

緯度:22.85186

電話:08-9381368

地址:臺東縣954卑南鄉利吉

交通指引:搭乘興東客運8117次公車於利吉教會下車後即到達。

開放時間:實際收費及營運時間依部落為主

注意事項: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說到利吉最負盛名的就是利吉惡地,利吉惡地原本是在海底的泥質層積,在地球板塊運動時被推擠出地表,在臺灣是難得一見的岩層。

此岩層質地軟弱容易風化,再經雨水沖刷後呈現幾近九十度垂直面,植物難以生長,因而有惡地之名。

除了地質探勘之旅外,利吉社區發展協會也同時規劃不同的面向可供遊客參與,包括阿美族的編織、歌舞表演、夜間觀察卑南溪生態等活動。

利吉部落因為是靠著卑南溪生活,跟東海岸沿太平洋討海生活的部落不一樣,所以這裡舉辦的河祭是沿海部落看不到的。

河祭舉辦的時間大約是在八月左右,禁止女人參加,主要的意義是在告慰祖先、祭拜河神。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2-0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