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哈巴狗岩

4.7 (172) (看評論)
20190630_172915.jpg

經度:121.50962

緯度:22.65437

電話:08-9672510

地址:臺東縣951綠島鄉環島公路約8公里處

交通指引:海路:從臺東富岡搭乘客船到綠島,單程船程約50分鐘。空路:從臺東豐年機場搭乘小型飛機,單程航程約15分鐘。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注意事項:1.愛護環境,請勿亂丟垃圾。2.請愛護大自然景觀,勿隨意攀爬破壞。

綠島是一個經由火山活動而造成的島嶼,其中東岸部分經學者推測因遠古存在一個爆裂火山口,除了有火山頸遺跡之外,火山口壁因為抗風化程度不同,也形成周圍一系列的地質景觀。

從海參坪上小長城遠眺,位在海上有一處神似趴臥哈巴狗的地質景觀,被稱為「哈巴狗岩」,與旁邊的睡美人岩並稱為「睡美人與哈巴狗」。

關於睡美人與哈巴狗的傳說眾說紛紜,有人說忠心的哈巴狗為了守護因女巫詛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也有人說哈巴狗與睡美人是對恩愛的情侶,但因為得罪了神仙,而被殘忍的變為石頭在綠島站崗。

另有一說是睡美人與哈巴狗大吵一架,於是各睡各的,再也不理會對方。

比較有趣的說法是睡美人原為飛魚仙子,有一天經過綠島時發現一隻流浪哈巴狗,於是化為人形與哈巴狗相依為命,但有一天在海邊遊玩時飛魚仙子不小心被浪花衝擊變回原形,哈巴狗咬了飛魚仙子一口。

事情傳到玉皇大帝耳中,飛魚仙子因犯天條於是被變成現今的睡美人,而哈巴狗因誤咬飛魚仙子而被變成哈巴狗守護在旁,從此以後狗就不喜歡吃魚了。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2-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