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4 (452) (看評論)

經度:121.62833

緯度:23.98949

電話:03-8227121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9:00AM~5:00PM休館日: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及換展作業(以館方公告為準)

入場資訊:全票:20元(一般民眾)半票:10元軍警學生(需出示證件、20人以上團體)免費:花蓮縣民(需出示證件)、65歲以上長者、120公分以下兒童、身心障礙持有證明者、榮譽志工持有證明者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全國第一座以石雕為主題的博物館。

花蓮以石材產量豐富聞名,擁有全台灣超過90%的石料資源,因此花蓮有「石頭的故鄉」之稱,也是全國石雕藝術創作家的創作寶地。

花蓮縣文化局以礦石資源和石雕創作人才為主題營造花蓮的特色藝術,每兩年舉辦一次「石雕藝術季」,聚集世界各地石雕好手在此切磋交流,展現石雕文化發展成果。

石雕博物館規劃有典藏區、企劃展示區、現代石雕區、傳統石雕區、視聽區等不同特色展區,除定期展出的石雕相關文物和資料外,也會不定時推出與國內外石雕藝術家合作的特別展覽。

館內所呈現的石雕藝術,是多年來透過蒐集和舉辦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所典藏的精品。

目前該館收藏的大型石雕作品,除了在文化局園區內的開放空間展示外,更遍及全縣境內各車站、風景區、重要路口、公園、學校等公共空間;來到花蓮,彷彿進入一座「石雕觀光城」。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4-10-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