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鎖港漁港

東臺古堡

經度:119.60223

緯度:23.52488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204和201縣道前行,經鐵線至鎖港,約15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位於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在天然的內灣裡,有個屬第二類漁港的鎖港漁港,為馬公島南部之中心漁港;於民國42年5月闢建拋石式防波堤388公尺及碼頭240公尺,並設有加油站及護岸127公尺。

66年度由中央加速計畫補助,完成碼頭及泊地浚渫等工程。

 鎖港漁港具有加油站、儲冰庫、漁具整理場、拍賣場等項設施,可供補給,減少漁船至馬公補給之航程,成為馬公港之輔助港;陸上漁業設施有魚市場、冷凍庫、製冰廠、加油站、漁民活動中心等,設施完善,只有部份漁獲仍需至馬公漁港運銷。

 在鎖港漁港內的魚市場是澎湖著名的魚販市場,每日上午和下午時段,漁船會出海去抓魚回到港邊販售,尤其在下午的魚販時段,澎湖各村都會有人特地跑來鎖港買魚呢。

 港口旁邊的紫微宮,佇立著澎湖最高的廟宇神像,主要祭祀紫微大帝;在飛機上就可以清楚看得到,其神像花費上億元,時間前後耗時十年打造完成,宮高七樓,是來澎湖鎖港不可錯過的景點;鄰近的還有鎖港南北石塔,是先民於鎖港築塔的,有鎮風止煞之意。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東臺古堡東臺古堡牆身均為白色,東臺古堡門額上「西嶼東臺」為劉銘傳所題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1-09-0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