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螺沙嘴

4.3 (103) (看評論)
濕地生態豐盛

經度:119.6471

緯度:23.59765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青螺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接著走202線道,從馬公到青螺,約20分鐘可抵達。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通往青螺沙嘴的防汛堤防便道路況狹窄,需小心行駛。

青螺沙嘴濕地是澎湖特別的生態景點之一。

青螺村北側虎頭山的西北岸有一條略成鉤狀的沙嘴沙灘,是澎湖本島少見的海積地形景觀。

青螺村擁有廣大的濕地,春秋過境的水鳥常來覓食。

青螺沙嘴為澎湖本島最大的沙嘴地形,不但景觀優美且為保育類夏候鳥小燕鷗的繁殖地,地景及棲地珍貴性不言可喻。

四周擁有資源豐富的潮間帶,退潮時,還可以看到許多當地居民拿著盆子在這裡撿拾螺貝,這裡是澎湖最大的紅樹林保護區,擁有讓生態專家大為驚喜的台灣新紀錄種「麗彩招潮蟹」,也擁有豐富的鳥類,還有賞鳥人士專用的賞鳥區。

面積遼闊,是澎湖鳥類重要棲息地之一,並有保育類鳥種小燕鷗在此繁殖,也是澎湖鳥類最大棲息與度冬地之一,每年計有百餘鳥種、數千隻度冬或過境候鳥,擁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生態資源。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鉤狀沙嘴沙灘青螺沙嘴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1-07-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