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白坑沙灘

淡雪白的珊瑚碎屑組成的海灘,海灘遍地開滿馬鞍藤

經度:119.65784

緯度:23.59713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白坑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2號縣道,往湖西方向,約30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白坑村最享盛名的農產品就是香茹草,一年可三到四收,產量居全澎之冠,這裡也有種植蘆薈。

在湖西白坑村,有片沙灘,這片位在湖西東北方,由珊瑚碎屑組成的沙灘,因鮮少人知曉,顯得這裡特別寧靜、神秘。

 從白坑沙灘看出去,在天氣好能見度高時,可依稀可見東海諸島,在這裡往右是奎壁山,往東是青螺。

這海灘靠近堤防這開滿了遍地的馬鞍藤,嬌嫩鮮花綠草與白色沙灘對映,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有意境。

 白坑村盛產珊瑚石灰岩碎屑與貝殼,這些也是燒製石灰建材的主要原料,故一度成為「灰窯業的重鎮」,但因為水泥業興起,石灰的銷路大為萎縮,使得石灰窯變成夕陽產業,也因環保因素,隨著時代變遷等等,石灰窯逐漸沒落。

 正因如此,這裡反而更加能夠呈現最自然的景致。

【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
白坑標誌與沙灘堤岸白坑沙灘堤岸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1-11-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