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螺濕地

遠眺紅樹林

經度:119.6471

緯度:23.59761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青螺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接著走202線道,從馬公到青螺,約20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通往觀賞青螺溼地的舊魚塭便道無護欄,前往觀賞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失足跌入溼地。

青螺濕地位於湖西鄉北岸,為重要的生態敏感區之一,也是國家級濕地,由北而南分為四區,包含青螺沙嘴海岸區、紅樹林復育區、青螺魚塭棲地、紅羅灣潮間帶區,面積遼闊且海岸濕地類型多樣,有岩礁和礫石海岸、沙灘和泥質海岸,以及紅樹林、潮池、沙洲、魚塭等濕地類型,是國家級重要濕地。

這裡的淡水水源由虎頭山流經青螺聚落南邊的羅經山出海,泥沙逐漸淤積於海邊淺灘,形成目前廣闊的海岸濕地。

1990年代澎湖縣政府在濕地周圍復育海茄苳紅樹林,更陸續試種三種紅樹林,成效良好,漸漸成林,目前已是澎湖最大紅樹林溼地。

青螺濕地除了為澎湖最大的紅樹林復育區,同時也是澎湖鳥類重要棲息地之一,每年計有百餘鳥種、數千隻度冬或過境候鳥,擁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生態資源。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青螺沙嘴濕地青螺濕地涼亭觀賞濕地生態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0-09-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