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高雄關稅局馬公支關

4.3 (3) (看評論)
馬公稅關派出所

經度:119.56506

緯度:23.56305

電話:06-9272015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31號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外貌參觀

注意事項:目前為高雄關稅局稽查組督察課督察四股駐馬公辦公室,參觀者可外貌建物參觀,內部參觀需先獲該機關允許。

典雅的巴洛克風,雪白建築的外觀,這種建築是日治時期的古蹟產物。

1905年日本政府在現址建造馬公稅關辦公廳,受高雄稅關管轄。

圓拱形的門廊,邊角處也要四方形層樓建築用以眺望馬公港,拱形窗戶跟歐式斜頂都在在說明這是日本人在當時甚愛的仿歐建築風格。

主要材料結構為鋼筋混凝土,以承重牆為主要構造。

屋頂為斜屋頂,使用水泥製的黑瓦;門廊立面透空,採用圓拱形的設計,設計成對外業務處理的窗口;外部設有拱形窗以及拱心石的裝飾手法;建築物四周樑柱的地方,砌有斜柱來補強建築物的結構,且搭渦卷形的柱頭裝飾。

建築物的正面原為洗石子材料,光復後外牆改成水泥漆。

此建築物可說是日治時期最先使用洋式風格的官方房舍。

現在的馬公稅關派出所晚上會在建築物四周打上燈光,夜晚散步經過即可感受到一棟典雅、乾淨的古老建築。

【建議停留時間】 10分鐘
馬公稅關派出所馬公稅關派出所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0-12-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