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興仁水庫

4.3 (16) (看評論)
興仁水庫

經度:119.60724

緯度:23.55096

電話:06-9902387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興仁里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5號縣道,在雙湖園園區內,約15分鐘可抵達。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馬公市興仁里,明朝時代叫做「雙頭掛」,清朝時代加上「北澳」、「雙港仔」兩個別名,光復後才取名叫「興仁里」。

由於村落南、北各有一座山─拱北山與獅山「掛」(懸)著而得名。

 當年「雙頭掛」是個小村落,位在今澎湖空軍雷達站南邊低窪地,因為此處避處,水源長年不乾,村民逐以農耕為業。

興仁水庫位在雙湖園園區旁,澎1線和澎4線交會處,從澎5線也可到達;這個水庫是澎湖地區重要的蓄水處,主要供應馬公地區用水;這裡周圍種植了許多的木麻黃、小葉南洋杉、銀合歡、草海桐和瓊麻。

在雙湖園湖泊上涼亭或是在賞鳥亭賞鳥,在左前方盡頭,有一不明顯處,這裡可以往興仁水庫方向走,就是興仁水庫濕地,這裡有一條木棧道,沿著雙湖園濕地往興仁水庫濕地方向搭建,從這裡可以近距離靠近水庫水源區,亦可在湖邊享受寧靜賞鳥。

【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
興仁水庫興仁水庫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0-12-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