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虎井嶼

4.5 (45) (看評論)
眺望虎井

經度:119.51902

緯度:23.49057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虎井嶼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虎井嶼是澎湖群島的第七大島,有著雄偉的柱狀節理玄武岩景觀,也是北回歸線23.5經過的地帶,2020年獲選為台灣經典小鎮之一。

此處建造了全長55公尺的追日大道,巨手裝置藝術設置在步道終點,如同邁開雙手迎接陽光的撒落。

由於崖下海域澄澈秀麗,有「虎井澄淵」美景的名號。

島上著名景點有觀音公園、南進指揮所。

觀音公園的觀音像是旅居香港的澎湖人陳英傑先生,聘請山東雕刻師所雕刻四米高的漢白觀音巨像,捐贈給睽違已久的故鄉。

而南進指揮所,相傳是日本將領山本五十六作為日軍侵略珍珠港的基地,因為虎井嶼戰略地點重要,到處可見二次大戰時日軍所遺留的軍事設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虎井嶼港口街道邊,隨時都可見貓咪慵懶的曬日光浴、伸懶腰、散步,因島上貓咪密度高,近年來也被稱為「貓島」。

另外,為打造虎井嶼特色意象,將虎井碼頭旁的既有涼亭設施改造成以「貓」為主題及凸顯虎「井」地名特色的意象涼亭,不僅提供登島遊客一處優質休憩場所,更增添觀光新亮點。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4-1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