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外垵村、外垵漁港

外垵村漁船匯聚

經度:119.47773

緯度:23.56406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往西嶼鄉方向。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外垵村位於西嶼鄉南邊,北臨內垵村,具有天然屏障,較不易受東北季風侵襲。

外垵村為西嶼鄉人口最多的社區;由於外垵村腹地小,房舍依勢而建傍海而築,外觀宏偉華麗,極具特色。

因地形因素,外垵村非常適合發展漁業,這裡漁港大、漁船多(全村漁船數量居澎湖之冠),漁業成為大多數居民賴以為生的家計。

外垵漁港,屬於第二類漁港,接近海峽迴游漁場,漁業活動力強,在2011年漁業署「全國10大魅力漁港」選拔中,入圍十大魅力漁港人文薈萃類,白天與夜晚,有著全然不同的風格與港區意象。

這裡居民多信奉道教,溫王廟為外垵村的信仰中心,廟中祀奉溫府王爺,主祀其他神明有代天巡狩五府千歲:鄭、虎、江、可、李。

一旁有屬佛教的慈航寺,主神觀音佛祖。

外垵村每年所舉辦元宵漁火節慶活動、猜燈謎晚會、祈福遶境活動,夜晚船隻集結於外垵漁港,吉時到,漁火通明,盞盞燈火燭光的捕魚燈,將外垵的夜空照亮如白晝,每年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到外垵參與盛會。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外垵村漁船舶靠港於三仙塔高處眺望外垵村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1-11-1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