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沙港古厝群

斑剝咾咕石厝牆面與川字窗景

經度:119.62423

緯度:23.60535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沙港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203縣道,接澎11鄉道,約15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為維護村民生活品質,請勿喧嘩、亂丟垃圾,交通工具請停妥,以保持街道暢通。

沙港古厝位於湖西鄉西北方,居民分成四個族群(包括頂社、下社、土地公、水窟),農田較集中在村子的東南方。

東、北、西北三面臨海,海域的潮間帶非常遼闊,是村民出海運作的理想空間。

澎湖三大島馬公市區外,沙港最特殊,由三個聚落合成一個行政村:沙港(包括頂社、下社,頂社又稱沙港頭)、土地公前、水窟。

這裡的特色就是樸質的咾咕石厝群林立,宗祠最多的村落,也是湖西鄉唯一沒有甲頭組織的村落。

沙港聚落古厝,別具特色,其中以沙港村56號陳宅為一落四櫸頭的形制,以咾咕石為主要建材,是澎湖傳統合院建築。

門樓以三仙樓為形式較為特殊,是官宅的特徵。

緊鄰的54、55號民宅,雖然形式上已作更動,與56號民宅聯成一氣,仍可以想像昔日之規模。

地理位置是湖西鄉鼎灣村與湖西鄉中西村交會,西南與鼎灣毗鄰,南與東石村相鄰,東與北皆面海,分別和西溪、紅羅村及北方的白沙鄉員貝村相望。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沙港社區古厝群沙港社區咾咕石厝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1-11-1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