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風livehouse

4.4 (163) (看評論)

經度:120.976894

緯度:24.800738

電話:03-5624540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每周一休館)

風城願景館原為「空軍工程聯隊禮堂」舊址,原建築興建於民國四十八年,原屬空軍工程聯隊集會與康樂表演的場所,空軍工程聯隊係民國三十四年成立於重慶市,直屬軍事委員會軍政部,擔任全國軍用機場之構築保養任務,政府遷台之後,於民國三十九年聯隊全部集中至新竹整訓,即今日新竹公園現址。

民國七十二年聯隊撤編改為空軍工程隊,並於八十四年遷駐至台中縣。

後因功能漸失並荒廢多年,目前由新竹市政府所管有。

該棟建築雖不是歷史建築物,但亦具有三、四十年歷史之建築物,為充分達到舊建築與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機會,因此,將「空軍工程聯隊禮堂」重新定位為展示新竹市都市發展模型與即時傳達城市建設資訊為主題的博物館,並定名為新竹市「風城願景館」,也是新竹市繼影像博物館、玻璃工藝博物館完工後,第三棟老建築再利用的博物館。

107年3月風城願景館轉型為「風livehouse」,成為容納約600位觀眾的展演場地,也是新竹市首座專業級中型live house,延續當年空軍工程聯隊集會與康樂表演的氛圍,整體空間設計以音樂藝文展演作為主軸,保留原有鋼樑形式,將牆面、地板與屋頂全面翻修,提升建物吸音及隔音性能,系統性建置隔音防噪設備,打造出專業級的表演設施場域。

「風livehouse」也是全台第二座由公部門自營的音樂展演空間,讓舊有閒置的公共空間,透過設計、巧思開放給更多人使用。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8-09-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