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蘆洲廟口夜市(形象商圈)


經度:121.47164

緯度:25.08336

電話:02-22811484

地址:新北市247蘆洲區得勝街96號

交通指引:【自行前往】高速公路:由中山高速公路三重交流道下至(103縣道)三重區三和路四段往蘆洲方向,過三重區仁愛街及永安北路等交叉口,即進入蘆洲區轄區內蘆洲區中山一路(地標為徐匯中學),直行經集賢路交叉口及三民路交叉口(地標為三角公園),進入中山二路往前行駛約5分鐘至中山二路入口。台北市出發者:1.台北市北投士林方向進入蘆洲由重陽橋下直行集賢路至中山一路交叉口右轉中山一路直行至三民路交...

開放時間:15:00-24:00

舊名「河上洲」或「和尚洲」的蘆洲,為淡水河畔的一片沙洲,岸邊蘆草叢生,小魚小蝦自由自在悠遊,同時鷺鷥群集覓食,所以又稱「鷺洲」。

而每當蘆葦花盛開季節,花絮隨風徐徐飛揚,白鷺鷥自由翱翔低空而過,配上淡淡的黃昏夜色,這一幅大自然景象自古便有「蘆荻泛月」的美稱。

由於經得與水爭地,不利農耕,蘆洲成了臺北盆地較晚開發的地區。

福建泉州府同安縣的李姓家族,較早進入這片沙洲開墾,但成效不佳,蘆洲的耕作條件直到淡水河逐漸淤積才獲得改善。

而李姓家族多年辛勤耕耘之後,於1903年建一占地千餘坪的三落大厝,這便是如今蘆洲中正路內的蘆洲李宅。

1861年,李宅完工前40年,浙江菩陀山隱秀寺兩名比丘攜觀音佛祖神像出海化緣,遇颱風船泊停靠到淡水一帶,因緣際會來到蘆洲建廟接受供奉,是為湧蓮寺。

湧蓮寺香火鼎盛,周邊逐漸發展為蘆洲最早的市街,並向得勝街、成功路延伸,形成以傳統零售業為主的商圈,通稱為廟口商圈。

隨著捷運興建完成,現在的蘆洲開通了與臺北市之間的樞紐,交通更為便利。

早、午、晚三個時段不同的市集,讓你無論是想採買用品或打牙祭,隨時可得。

熱鬧的蘆洲廟街,以湧蓮寺為中心,四周街道發展成為市集,早上是菜市,下午是生活百貨,晚上則成為小吃夜市。

許多有名的老字號小吃甚至終日營業。

一日三市的熱鬧氣氛,人潮始終不斷。

另外可別忘了來碗著名的切仔麵,強調以濃稠大骨湯熬盛的湯頭,配上軟硬適中的麵條,清爽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加上各種口感豐富的小菜,無論是當成正餐或點心都很合適。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