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淡水漁人碼頭(淡二漁港)

4.3 (676) (看評論)

經度:121.41147

緯度:25.18339

電話:02-26212830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交通指引:1.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轉搭指南客運紅26路、836路公車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2.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藍色公路[淡水客船碼頭-漁人碼頭]漁人碼頭即可到達淡水漁人碼頭 。

開放時間:港區24小時開放,商家營業時間11:00~20:00,來訪前可先電洽02-28053442漁人碼頭保全中心。

停車場:設有收費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舊名淡水第二漁港,以夕陽餘暉著稱。

有別於傳統固定碼頭,這座碼頭可隨海水漲退潮而上下浮動,可同時容納150艘漁船停泊,相當壯觀。

來到漁人碼頭,除了賞夕陽之外,必走招牌地標情人橋、搭渡輪走藍色公路或沿著原木棧道賞漁港風景,亦可登上情人塔將淡水景緻一覽無遺。

走在情人橋看夕陽賞夜景進入漁人碼頭,遠遠就看到著名的「情人橋」,全長165公尺,以流線的單面斜張橋橫跨港區,白色風帆造型奪人眼目,連接木棧道與觀光漁市。

每逢傍晚時分,便能看到大批的人潮在此等待,捕捉夕陽沉入海洋的美麗景色。

當夜晚來臨時,白色的橋面在燈光的照射下,更顯多彩繽紛,也是來淡水必賞的夜景之一。

逛街、吃海鮮與喝咖啡走過情人橋進入園區裡的觀光漁市,旅人們就能挑選現撈漁獲再交給店家料理,再進到多元化商店與藝術大街,採購各式各樣創意禮品。

碼頭沿岸的原木棧道與堤岸咖啡,更是情侶約會時不可錯過的絕佳景點。

到情人塔欣賞360度無敵海景(年度歲修中,暫停營運)鄰近漁人碼頭的福容大飯店,仿巨型郵輪的外觀,與高聳的旋轉式觀景塔「情人塔」,成為當地地標與熱門打卡點。

來到情人塔,便能坐擁百米高絕佳視野,讓你以「360度欣賞漁人碼頭無敵海景」,只需要6分鐘乘坐時間,便能將淡水煙雨迷濛的午後、璀璨的黃昏,或華燈初上的夜晚美景盡收眼底。

情人塔一樓入口處,則立著寫著「愛在淡水」的紅色大心雕塑,到了夜晚更會打上璀璨燈光,浪漫滿分。

來到了這裡,不妨帶著心愛的伴侶一起拍照留念吧!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2-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