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莊廟街商圈

3.8 (8305) (看評論)

經度:121.45069

緯度:25.0339

電話:02-29929891

地址:新北市242新莊區新莊路(思源路、新泰路中間約1公里的菁華地帶)

交通指引:捷運中和新蘆線新莊站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6:00-00:00

新莊即是「新興的街庄」之意,興起於清朝康熙末年的新莊廟街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新莊是臺北盆地內最早的市鎮,受惠於淡水河流域便利的航運系統,讓新莊在清代時擁有「千帆林立新莊港,市肆聚千家燈火」的美譽,一度成為全臺第三大的繁華城市。

來自各地的移民帶著自身家鄉的信仰來到新莊討生活,也讓新莊成為新北眾多老街當中,百年廟宇最密集的區域,故被稱為新莊廟街。

眾神守護的老街眾神庇蔭的新莊廟街商圈,香火鼎盛的古老廟宇,見證了新莊數百年來的興衰,亦是新北市重要的文化資產。

其中,廣福宮被列為國定古蹟;慈祐宮、武聖廟、文昌祠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皆是新莊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在新莊逛街之餘,不妨入廟捻柱香,祈求闔家平安、國泰民安。

香氣四溢於廟宇前方新莊廟街的歷史韻味藏在骨子裡,米市街、戲館巷、打鐵行等百年巷弄與老店,散發出老街獨有氣味和聲響。

新莊廟街在夜晚會搖身一變為熱鬧的夜市,潤餅捲、蒙古烤肉、瓜仔肉飯、紅糟肉圓等令人食指大動的攤販,在百年古廟前升起氤氳的蒸氣和香味,每一攤都是千錘百鍊、經得起考驗的美味。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11-2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