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硬漢嶺


經度:121.42425

緯度:25.12842

電話:02-22928888

地址:新北市248五股區觀音山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 1.蘆洲捷運站1號出口搭乘橘20公車「觀音山- 蘆洲」於「觀音山遊客中心」終點站下,沿指標可達。【自行開車】1.從台北車站:台北車站-忠孝橋-三重中山路高架橋-台64線-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 - 觀音山遊客中心2.從北二高:中和交流道(北二高)-台64線-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觀音山遊客中心3.從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108線-民義路-觀音山遊客中心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硬漢嶺海拔616公尺,為觀音山第一高峰,觀音山雄踞於淡水河左岸,橫跨五股、八里、林口等3個行政區,因山形猶如一尊橫臥的觀音菩薩而得名,山中亦有數座供奉觀音菩薩的古剎。

觀音山屬於大屯火山群中的錐形火山,季風帶來的海洋水氣在觀音山嶺化為雲霧,變化萬千的雲海蔚為奇觀,有著「坌嶺吐霧」的美名,名列清代淡北八景之一。

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昔稱觀音古道的硬漢嶺登山步道,得名於1960年代憲兵學校在此訓練的「硬漢精神」。

硬漢嶺坡度達14.87%,屬於較陡的二級坡,單程距離約1563公尺,大多為石階步道,緩步慢行需60分鐘,方能抵達步道頂端的硬漢嶺,屬於鍛鍊級步道。

硬漢嶺頂端立有一座牌樓,上坡面刻著「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下坡面刻有「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之對聯,砥礪登山者的心智與體力。

淡水河口第一觀景台,大臺北環景盡收眼底登上硬漢嶺觀景臺,居高臨下俯瞰大臺北全景,可遠眺八里臺北港、淡水河與海洋交會處、淡水古蹟群、大屯火山群、關渡大橋、臺北101大樓、新北大橋與觀音山周邊秀麗的十八連峰,山、海、河、城盡收眼底。

觀音山亦是鷹、隼遷徙的重要過境地,吸引眾多鳥類愛好者前來觀賞遠到而來的猛禽英姿。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5-1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