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麟山鼻地質景觀生態步道

4.4 (443) (看評論)

經度:121.51117

緯度:25.28896

電話:02-86355100

地址:新北市253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2號省道23公里處)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從淡水捷運站搭862、863、865、867、867區、892、F152,至北觀風景區管理處〈白沙灣〉站下車。【自行開車】1.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 2.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3.臺北→士林...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位於三芝區與石門區交界處,麟山鼻天然的地質景觀,成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取景之處,片中有一幕男主角護送女主角回家的場景,即是在麟山鼻遊憩區自行車步道所拍攝。

很多遊客到此都想尋找這段美麗的步道,沿途海景秀麗,尤以微風吹拂木麻黃林、海風挑動銀浪時,最為動人。

以餐廳經營為主題的實境綜藝節目《來吧!營業中》也選擇麟山鼻作為拍攝主場景,將原先的老屋經營成有聲有色的餐廳,吸引了許多劇迷來此朝聖,成為了麟山鼻的另一處亮點。

有稜有角的風稜石,是鱗山鼻步道上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觀。

岩石節理發達的安山岩,在海浪經年累月的侵蝕以及終年不斷的風挾帶砂粒的吹襲下,逐漸形成平坦的風蝕面,再隨著風向改變帶來不同角度的雕琢,擁有尖銳的稜角,因而稱為「風稜石」。

佇足欣賞這些體積碩大且造形奇特的風稜石時,就彷彿聽聞風與石的對話。

八十萬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炙熱的熔岩順應勢,成兩路奔流入海,形成了台灣最北的美麗鼻尖,也是與富貴角兩兩相對的海岬-麟山鼻。

除了風稜石,堪稱麟山鼻瑰寶的藻礁,是另一個值得進行觀察的特殊地形景觀。

有些藻類生存需附著在穩固的岩石上,遍佈的安山岩自然成為最佳的選擇,隨著藻類的新生與死亡,一代代的交替生長,進而形成岩石表面上具有多層細薄石灰質的藻礁,目前僅能在臺灣的北濱才能見到。

置身在麟山鼻,除了能夠一睹岩岸地形的險峻與精采的潮間帶生態,近身撫觸美麗潔白的細沙外,透過事先查看潮汐及準備齊全的裝備,就能一享弄潮的樂趣。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10-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