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4.1 (1595) (看評論)

經度:121.44698

緯度:25.16589

電話:02-26221928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鼻頭街22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從捷運淡水站出口右轉中正東路→右轉鼻頭街即可抵達。【自行開車】1.國道1號下五股交流道,接北107縣道續行,直達臺15線西濱公路(龍米路)後,接台2縣、台2乙線,沿中正東路轉鼻頭街街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30)(逢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淡水捷運站一帶舊稱「鼻仔頭」,淡水開港後,洋樓、洋行林立,除五大洋行─寶順、德記、水陸、和記、怡記洋行外,嘉士洋行也並列其中,位於今鼻頭街22號的殼牌(Shell)公司之儲油倉庫及油槽,前身便是「英商嘉士洋行倉庫」,現為「淡水文化基金會」與「淡水社區大學」用地。

同治元年 (1862) 淡水海關正式開市,淡水港迅速成為北臺灣第一大港、佔全臺貿易量六成以上,茶、煤、樟腦為出口大宗。

最著名便是英商寶順洋行住宅及殼牌公司之儲油槽倉庫。

百年後,大多數的洋行、倉庫都已不復蹤跡,但殼牌倉庫因產權的糾葛被留下來,且在淡水河岸景觀保衛的行動下,進而被提報成歷史古蹟,而成為淡水開港通商的黃金時代之重要證物。

現為市定古蹟。

新北市市定古蹟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淡水殼牌倉庫)擁有四座大倉庫、三座小建築物、油槽遺址,約近4千坪的土地面積,見證淡水開港、日本領台、二次世界大戰美軍轟炸台灣等重要歷史時刻,是北臺灣少數僅存的洋行倉庫,也是台灣少數僅有的工業遺址古蹟。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06-1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