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多田榮吉故居

4.2 (599) (看評論)

經度:121.4374

緯度:25.17323

電話:02-26282865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馬偕街19號

交通指引:1.捷運:搭乘淡水線至淡水站,出站後左轉至中正路(淡水老街)步行接馬偕街即可抵達。2.客運:搭乘指南客運(北門-淡大線、樹林-淡海線),三重客運(淡海-板橋線、淡海-五股-板橋線),國光客運(基隆-金山-淡水線),基隆客運(基隆-金山-淡水線),及紅26、指10等路線,於淡水捷運站下車至中正路(淡水老街),步行接馬偕街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7:00、週六至週日 9:30—18:00;【休館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

多田榮吉故居位在埔頂山丘的半山腰,座北朝南,後有山坡,前為陡峭駁坎,基地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淡水河岸及觀音山優美的風景。

建物原址在清代為學海書院的學田,今日的地址是馬偕街19 號,鄰近淡水圖書館、小白宮及文化國小。

建築充滿濃厚日本風情,同時又是全台第一間擁有自來水設備的民宅,不僅對當時臺灣自來水事業發展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是本宅最有歷史性紀念的價值之一。

多田榮吉故居於2005年4月公告指定為新北市市定古蹟,不用出國,就有置身在日本的感覺,很適合情侶一起來打卡拍照。

此外,由於基地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淡水河岸及觀音山優美的風景,建築以紅檜木搭建,外牆的雨淋板、屋頂的黑瓦以及屋內的平竿緣天花板至今仍留存。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