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同山登山步道

4.1 (345) (看評論)

經度:121.41573

緯度:24.99001

電話:02-26812106

地址:新北市238樹林區大同山

交通指引:1.樹林火車站步行約1公里至文化街登山口 2.樹林火車站步行約3.6公里至海明寺登山口 3.搭乘701、843、橘26於中華電信站下車,步行可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注意事項:1.步道難易度等級:親山休閒型(多為水泥石材等人工不透水鋪面及高強度使用設施為主,坡度陡多以階梯型式供登山者使用之類型)2.路線全長約 0.11 公里

大同山海拔237公尺高,為大棟山向東南延伸稜線上的山丘,位於山佳車站正北方,素有樹林區的後花園之稱。

大同山登山步道由階梯、原始步道與水泥步道構成,共有3條主要路線,最終交匯在青龍嶺,其中2個登山口距離樹林車站與山佳車站不遠,可搭乘臺鐵前來登山,步道沿線林蔭茂密,一路緩上緩下,山頂上的觀景平臺視野極佳,能見到雙北都會全景。

大同山觀景平臺大同山山頂上設有觀景平臺與涼亭,天氣晴朗時能欣賞雙北壯觀的天際線與遠在瑞芳的基隆山,還能見到高鐵列車如長龍般高速劃過市區,日暮時分在觀景平臺小憩,享受山風吹拂的清涼舒爽,等待萬家燈火一一亮起。

狗蹄山遺址大同山又名為九茶山、狗蹄山,考古學家在山上發現許多新石器時代的陶器與石器,因而被命名為狗蹄山遺址。

山腰處有南寮福德宮、海明禪寺、王母廟等廟宇可供登山人休憩,其中福德宮還有磨石子溜滑梯、冷礦泉泳池可順遊。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9-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