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翡翠茶園


經度:121.63729

緯度:24.94324

電話:09-22803071

地址:新北市223石碇區北宜路6段13股巷6號

交通指引: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於新店站下車轉搭綠12公車於巡邏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來電預約

注意事項:為維護本茶園的生態及有良好的深度旅遊品質請事先預約,因山區手機收訊不好,請多加利用LINE連絡預約,謝謝聯絡電話:0922803071 /0927150455LINE ID:092...

文山包種茶是北台灣知名的好茶,產地從文山一直到坪林,都是包種茶的產地。

在有著好山好水的新北市石碇區,有著一位年輕茶農曾仁宗,曾經出外工作的他,放下自己的事業,回鄉承襲起父親製茶的技術與堅持,讓品質優良、無農藥殘留的文山包種茶能在茶行中留香。

曾仁宗家中世代以務農為生。

他原本在都市建築公司上班,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農委會桃園農改場的「漂鳥營」後,毅然決然地放下都市的工作,回到石碇山上接手父親的製茶事業。

曾仁宗家的茶園生長環境極佳,清幽的環境,是攝影迷經常拜訪的私房景點。

清晨,薄霧籠罩在茶園與翡翠水庫中,如同潑墨山水畫中的仙境;黃昏,則可見到如蛋黃般鮮明的夕陽與斑斕奪目的晚霞,在平靜無波的翡翠水庫湖水上,相映成絕美的圖畫,而夕陽,也在眾人驚嘆聲中,慢慢西下。

最讓曾仁宗自豪的,還有父親留下的「八卦茶園」。

在小山丘上的茶園,由於地形與茶樹生長的樹勢,整齊羅列的景緻,彷彿就像是八卦上的卦陣,排列在大地上。

「這難得的景致,可是只有內行人才知道。

很多愛攝影的人,往往一大早就到這裡等到傍晚,為的就是一張漂亮的風景照。

」他除了承襲家中種茶與製茶的優秀技術外,也想要引進其他新穎的技術與方法,曾仁宗積極參加了許多農委會所辦理的課程,並且與當地農會配合行銷,努力拓展品牌,如此用心的他所培育出來的茶,往往也是獎項的常勝軍;不過曾仁宗並不安於現狀,對於自己家鄉優美與清幽的環境,讓他即使外出工作還是忘不了這片茶園,他回來之後重新體認到這塊土地的重要與偉大,同時也希望能將這份自然純淨,透過自己所種植的茶,傳達給所有人,於是他開始朝著健康有機的安全農業領域邁進,栽種出無毒、無農藥檢驗合格的茶,為的就是能讓消費者在喝下每一口茶的同時,能夠感受到清澈水質、天然環境的健康好茶。

在曾仁宗細心照料下,現在的茶園裡漸漸充滿了自然生機,每到夏天夜晚,螢火蟲就隨著山風起舞。

只能生長在無污染環境的螢火蟲,是貼近天然無農藥環境最好的生物指標,也是對曾仁宗的茶園最美的鼓勵。

「這裡有水流過的地方就有螢火蟲,螢火蟲多的地方青蛙也多,青蛙一多,嗯!經過草叢的時候,要小心蛇囉!」曾仁宗總愛用輕鬆的語氣提醒每個拜訪茶園的遊客。

「不要害怕這些昆蟲與生物,健康的環境,才有豐富的生物,所生長的作物才會健康」對於茶園、對於茶葉,追求健康、生機,這就是曾仁宗從農的理念。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0-12-2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