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貂山古道(無緣之墓登山步道)

步道入口

經度:121.8563

緯度:25.0873

電話:02-24931111

地址:新北市227雙溪區瑞芳區102縣道約17公里處

交通指引:1.北迴線火車於牡丹站下車,途經福壽橋、牡丹橋、政光橋、政光一號遇叉路,向左可往慶雲宮,續往右沿牡丹溪公路行即可抵十三層34-1民宅處登山口。2.可在基隆九番坑(九號停車場)搭乘往小金瓜露頭827號基隆客運,於樹梅坪站下車。3.瑞芳火車站轉827至福山宮站,福山宮站:827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注意事項:步道沿途大多無遮蔭,夏天時相當炎熱。1.步道難易度等級:親山休閒型(多為水泥石材等人工不透水鋪面及高強度使用設施為主,坡度陡多以階梯型式供登山者使用之類型)2.路線全長約 3.0 ...

貂山古道又名「無緣之墓登山步道」,全長約2700公尺,三五好友相邀漫遊步道,除可鍛鍊身體之外,還可於芳林幽谷中細細領略青山草浪之美,發思古之幽情。

春臨大地之際,山崖間繁花盛開,美不勝收,引人玩賞,昔日墨客文人題之為「貂山春色」。

貂山古道的建設,源於明治31年(1898年)溪流中發現砂金,一路溯源瑞芳樹梅坪山至雙溪牡丹坑山,因而發現金脈,自此採礦者趨之若鶩,也築造運送礦產之輕便車路,並興建礦務所、醫療站等設施。

這條路也成為先民來往瑞芳九份與雙溪、牡丹間,從事買賣、工作所必經之路,昔時行人絡繹於途,同時也傳出如真似幻浪漫淒美之山中傳奇,像是無緣之墓的故事,存在的版本就有多種說法。

不同於金字碑古道,古道沿途並沒有什麼遮蔽物,故欲前往的民眾要記得作好防晒措施。

秋冬時分,步道兩開滿芒花貂山古道,步道臺階大多以水泥鋪設而成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3-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